柳州:400元摊位转租涨至1400元 业主违约炒摊位

作者:陈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今报
2013-05-05 23:03:06
分享

广西新闻网柳州讯(记者陈刚)仅3平方米的柳州青云民生夜市“旺口”摊位,主办方从公益性质考虑,每月收取400元租金,但少数摊主却在网络发布招租信息,以上千元价格“炒摊位”,然后赚取差价坐收渔利,主办方表示该行为属私下交易,租赁合同明文禁止,一经查实将构成违约。

转租价翻数倍

记者在某网站发现,只要搜索“青云夜市”关键字,柳州市青云民生夜市街的摊位招租信息,颇有人气,仅今年4月份发布的信息就达10条,而这些摊位租金明显偏高,所留联系方式均为私人手机号码,而非市场主办方电话。

“市中心成熟夜市商圈,位于青云夜市招牌下面,正门口,客流量大,旺季就要来了随便做,先到先得,押金2000元。”这则信息标注的面积为5平方米,租金高达1400元,联系人为“曾女士”。

记者电话联系“曾女士”,对方称她的摊位在民生夜市A区,5平方米只是一个摊位,但当记者进一步询问时,对方称摊位已经租出。市场主办方称,摊位的占地面积并没有5平方米,可能摊位旁边恰好有些空地,商品稍微靠外摆放,同时A区摊位属于民生夜市最佳位置,但每个月租金仅为400元。

其余发布的转租信息中,租金也是开价不菲,其中C区原本200元的月租金,转租时飙升到600元;A区400元的月租,私自转租喊到1200元,短短几天便已租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