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盼食品致力公益事业 传承感恩文化

来源:千龙网
2013-05-06 12:24:12
分享

近日,记者从盼盼食品集团了解到,雅安“ 4.20 ”强地震发生后,盼盼食品集团第一时间决定向雅安灾区捐赠救灾物资 1000 万元,成立赈灾救援专门工作小组,同时还向距离灾区最近的成都分公司发出紧急指令,在第一时间为灾区人民送去了急需的食品。除了捐赠物资,盼盼食品成都分公司民兵营还组织了一支 10 人的救灾队伍前往雅安参与一线救援。不难看出,盼盼食品集团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充分展现了盼盼食品集团作为民族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盼盼食品致力公益事业 传承感恩文化

雅安地震发生后,盼盼食品集团各分公司加班生产,加紧运送物资到灾区,并成立救援队赶赴一线救援

迅速反应机制不断成熟

据介绍,盼盼食品集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内部的制度越来越完善,部门分工更加细化。作为一家休闲食品领军企业,盼盼食品已经成功解决了多次重大事件和举办了多项公益活动,盼盼食品在应对突发事件和公益事件的反应上越来越快,能力越来越强,已经形成了一条隐形的流程。

目前,盼盼食品集团成立了应急事件工作组,这个工作组是针对内外部特殊事件而专门组建的,由盼盼食品执行总裁蔡金垵牵头,协同企划中心、生产管理中心、总裁办、人力资源中心等部门专门应对突发事件,在最短的时间内做出最快的反应,以确保突发事件和公益事件处理得及时有效。

盼盼食品致力公益事业 传承感恩文化

盼盼食品集团努力为灾区重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公益彰显企业责任

多年来,盼盼食品一直都是爱心公益的践行者和倡导者,盼盼食品的爱心行动也感动了无数同胞和消费者。早在 2008 年四川汶川大地震时,盼盼食品集团是最早把面包运入灾区支援抗震救灾的企业,捐赠钱物近 300 万元支援汶川抗震救灾; 2010 年,当得知青海玉树地震灾区急需食物后,盼盼食品迅速捐赠 100 万面包食品到玉树灾区前线,同时捐赠 100 万元现金支援灾后重建;同年,在福建西北洪水灾情中,盼盼食品集团在第一时间与政府相关部门取得联系后,向闽西北灾区捐赠了 100 万盼盼食品。

“我们始终认为,一个企业唯有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才有其存在的价值和意义。”盼盼食品集团董事长、总裁蔡金垵告诉记者。专家表示,盼盼食品强烈的社会责任和快速的反应机制,使企业有了更好的应对突发事件和公益事件的能力,企业也进入了越来越良性的循环状态,这将成为中国食品行业的公益标杆。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