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20%英国人吃饭需借贷 被指令人震惊[图]

作者:李娜 来源:环球网
2013-05-06 12:22:29
分享

调查称20%英国人吃饭需借贷 被指令人震惊[图]

英国广播公司(BBC)5月5日报道称,消费者指南杂志《Which?》的一项民调称,英国经济不景气,以至于4月份有1/5家庭通过借贷才勉强解决日常买菜吃饭问题。《Which?》杂志总裁劳埃德形容调查结果“简直令人震惊”。

民调组织者介绍称,约2000人参与了此次民调。BBC指出,这意味着近500万个家庭使用了信用卡透支、向亲朋借贷或提用定期存款等方式购买食品。

民调还显示,55%使用信用卡买菜的人表示需要进一步节衣缩食,近1/3的人表示他们曾因揭不开锅而不得不向亲朋借贷。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上个月被迫消减了生活必需品消费,而其中多数为年龄30-49岁的女性。

劳埃德表示,他们的追踪调查显示,在连年物价涨和工资不涨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家庭已经被挤压到即将崩溃的边缘。“这么多家庭在基本吃饭问题上也需要借贷,简直令人震惊,”劳埃德说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