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消费旅游

“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白沟新城发展的新目标

2013-05-06 17:45

2013年5月6日,白沟新城管委会在北京举办了规模盛大的招商活动。来自国家、省、市的各级领导和中国皮革协会、全国有关专业协会的领导、专家应邀出席了开幕式,众多客商和近百家新闻媒体共同参加了这次盛大的招商周活动。

本次活动由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北省政府、商务厅、旅游局等相关领导,50家行业协会、专业市场、品牌企业的400多名代表将莅临现场。会上详细介绍我区总体情况,并发布了“华北城(和道国际)”、“现代产业发展创业基地”、“国际服装城”等多个重大项目,全面展示白沟新城近年来发展的新成就、新商机、新风采,进一步扩大开放,开展广泛的经贸交流与合作。

随着白沟箱包业的发展壮大和服装业的崛起,白沟新城已经成为投资者的热土,创业者的天堂,白沟新城管委会和白沟人民对创业事业的不懈追求和创新精神,展现着白沟新城发展的巨大潜力和无限商机。

白沟新城位于“京津冀都市圈”与“环首都经济圈”的核心区域,辖白沟镇和白洋淀温泉城开发区,总面积118.5平方公里,居住人口15万人,是保定市经济最活跃、常住人口和流动人口最密集、也最具发展潜力的地区,是经中央编办批准的“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

白沟新城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关键时期,始终把整合新资源作为推动箱包产业上档升级的主攻方向。白沟新城依托箱包产业建有的14个专业市场中,仅箱包交易城、国际箱包城、银领国际三大市场经营面积就达50万平方米,入驻商户9000个,经营箱包50大类,近百万个花色品种。今年即将建成运营的和道国际“白沟箱包交易中心项目”和即将建设的“白沟箱包专家会所”项目更为白沟箱包产业整合研发、生产、贸易、物流等各环节新资源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自改革开放以来,白沟实现了从一个小城镇向一座现代化新城的脱变,成为投资者的热土,创业者的天堂,主要表现为“九大突破”、“九大变化”。“九大突破”:在市场经营、工业发展、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农业农村工作、品牌树立、文化旅游、环境优化、社会稳定等方面均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九大变化”:最本质的变化是农村巨变,最深刻的变化是观念更新,最鲜明的变化是市场升级,最快速的变化是工业崛起,最显著的变化是城市形象塑造,最突出的变化是品牌经营,最深层的变化是文化提升,最可喜的变化是环境改善,最根本的变化是建设“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目标的确立。特别是2003年—2012年,是白沟腾飞的十年:市场面积从75万平方米增至600万平方米,工业区面积从100亩增至近万亩;常住人口从8万人增至15万人;建成区面积从8平方公里增至25平方公里。这一串串数字记录着白沟新城改革发展的辉煌成就,也标志着白沟新城完成了历史的跨越。

2010年,白沟新城正式挂牌成立,经济社会发展前景更为广阔。尤其是建设“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目标的确立,标志着白沟将实现新的超越。我们将认真研究、利用好省级开发区的各项优惠政策,为投资者、创业者提供更好的政策保障,充分发挥好白沟商贸物流优势,利用好白洋淀温泉城的旅游资源优势,使白沟的商贸优势与白洋淀温泉城的旅游优势完美结合,以更有力的举措,扩大招商引资,抓好大项目建设,加速实现白沟新城在“经济、商贸、旅游、文化、教育、医疗、卫生、金融、生态”各方面协调健康持续发展。

按照建设“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的发展目标,积极实施“以保东区域经济一体化为契机,以箱包产业为基础,促进商贸物流与旅游休闲深度融合”的发展战略,努力使白沟新城的发展10年、30年、50年不落后,始终充当改革发展的排头兵。具体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基本建成“国际商贸旅游名城”,城市面积达到50平方公里,城市人口超过40万人,财政收入达到15—20亿元。全市人均纯收入达到20000元;市场面积达到1500万平方米,成交额达到800—1000亿元,在全国百强市场排位将继续提升5—7位。

今日白沟正以开放包容的心态从“中国箱包之都”朝着建设“国际商贸旅游名城”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行。

(黄硕)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