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媒体“误伤” 悦康药业提出严正声明

来源:人民网
2013-05-07 17:39:59
分享

悦康药业集团致函本网,称其被媒体“误伤”,特提出严正声明,将有关事实做出澄清。

声明称,1月和2月,有媒体刊出了两篇涉及该公司的不实报道。这两篇不实报道的事由,出自该公司与报道中提到的“举报方”——香港圣康医药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浙江滋福堂医药有限公司代表冯元之间因产品代理合作引发的纠纷。

声明说:“2011年初,冯元主动找我公司商谈,以支付1000万元保证金和年销售2000万支的条件,取得了我公司新药‘注射用兰索拉唑’的全国销售代理权。后因市场迟迟不能按计划开发,在冯元的要求下,我公司与他签署补充协议,将年销售任务由2000万支降低到1000万支。但我公司的退让并未得到代理商的积极响应,市场开发仍陷于停滞状态。为此,在代理协议到期后,我公司终止与冯元的合作,并为其保留5个省份的市场以消化其60余万支的存货。但在2012年底,药品临近有效期的时候,冯元向我公司提出退还余货的要求,出于对药品质量的管理,我公司断然拒绝其无理要求。期间,代理方曾采取非正当手段,雇佣社会闲散人员,在我公司扯着横幅堵门静坐闹事,被公安机关制止。随后,便有了某媒体的不实报道。”

“我公司在与冯元的合作中,不断退让,不仅丧失了一年的市场机会和几千万元的直接经济损失,如今又遭受不实报道,对我公司的名誉权、美誉度造成极大伤害。对此,我公司向当事方冯元提出严正交涉。3月13日,冯元给我公司发来声明函,就给悦康药业集团造成的负面影响,正式致歉。”

“在此,我公司希望广大媒体和社会公众了解事实真相,让流言止于事实。”

附:媒体《撤稿函》、冯飞声明函

遭媒体“误伤” 悦康药业提出严正声明

遭媒体“误伤” 悦康药业提出严正声明
(原文链接:人民网 http://health.people.com.cn/n/2013/0425/c14739-21270797.html)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