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计划投入2500万卢布建世界一流高校排名

作者:曹蕾 编译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5-08 12:07:58
分享

据俄新社近日报道俄罗斯国家采购部门网站发布通知称,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宣布就制定国内外一流高校排名进行招标,计划投入250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496.5万元)。

通知表示,为提高俄罗斯高等院校的竞争力,须建立可替代全球排名的俄罗斯自己的高校排名体系,并将该体系作为5所俄罗斯高校在2020年前进入世界排名前100的重要工具之一。

该项目招标要求制定对国内外高校活动进行对比测评并形成排名的方法,建立与国外高校和专家的互动机制,成立专家组,以形成有声望的评价。此外,要求根据排名结果组织国际会议,完善高校活动对比测评方法,制定排名工作发展纲要。

根据另一项目文件,俄罗斯教育与科学部还计划投入另一部分资金用于高校排名,其结果将成为分析俄罗斯教育发展现状与前景的基础。此项工作将于2013年12月20日前完成。(曹蕾 编译)

《中国教育报》2013年5月8日第2版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