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家庭两成需借债度日 逾一半人将继续节衣缩食

来源:人民网
2013-05-08 08:27:35

“这么多家庭在基本吃饭问题上也需要借贷,简直令人震惊。”

据英国媒体5月6日援引一家消费者指南杂志的民调显示,英国经济不景气,以至于4月有1/5的家庭需要通过借贷才能勉强解决日常买菜吃饭的问题。也就是说,英国近500万个家庭使用了信用卡透支,向亲朋好友借贷或提用定期存款等方式购买食品。

据民调组织者介绍,约2000人参与了最新的民调,43%参与民调家庭的“主要收入获得者”的年龄在30至50岁之间,半数的个人年收入低于2.1万英镑。

民调还显示,55%的使用信用卡买菜的人表示,需要进一步节衣缩食;近1/3的人表示,他们曾因揭不开锅而不得不向亲朋借贷;31%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上个月被迫削减了生活必需品消费,而其中多数为年龄30至49岁的女性。

该杂志负责人劳埃德表示,他们的追踪调查显示,越来越多的英国家庭在连年物价上涨的环境下,已经被挤压到即将崩溃的边缘。“这么多家庭在基本吃饭问题上也需要借贷,简直令人震惊。”劳埃德说。

【物价上涨,福利缩减】英国一家慈善组织也指出,该国多年来的物价上涨,加之社会福利项目的不断裁减,使得数百万家庭的基本生活面临空前压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