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泰铢劲升 泰国央行财政部有共识

来源:商务部
2013-05-08 14:28:25

据泰国《世界日报》5月7日消息,泰铢走强升高降息压力,泰国财政部多次施压泰国央行降息未果,两个机构不和引起各界关注。央行总裁张旭州表示,双方在遏止泰铢升值政策已有共识。

张旭州行长表示,财政部与央行的共识包括,货币政策委员会重新考虑政府对政策利率与泰铢升值的担忧。

目前泰铢兑美元汇率较2012年升值6%,报导指出,投资人把眼光放在具吸引力的债券市场,资金的流入,让泰铢成为全球走势最强劲的货币之一。

泰铢劲升让以出口为主的泰国企业呼吁央行提出控制泰铢升值的对策,财政部则施压央行降息因应。

央行目前仍维持政策利率在2.75%,迟迟不降息,而泰铢一度升破29泰铢兑1美元,使得央行与财政部冲突浮上台面。

张旭州表示,财政部与央行对遏止泰铢续强措施已有共识,但下次货币政策会议将于29日召开,他未透露央行是否降息。

张旭州指出,由于世界主要央行资金流入新兴市场,泰铢不是唯一面临劲升压力的货币,但他承认泰铢近来升值过快确实值得担忧的原因。

张旭州仅透露,央行与财政部将密切合作,因应泰铢升值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