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瑞资产: 需建立多投资渠道解百姓理财之忧

来源:千龙网
2013-05-08 14:29:00
  国家在进步,科技在发达,人们的生活水平逐渐提高,生活越来越好,意味着闲着的钱也越来越多。面对越来越多闲置的资产,百姓们如何去合理地支配,如何正确、有效得理财也一直是存在大家心中的困惑。和瑞资产本期话题:与您共享“建立多投资渠道的理财之道”。

  理财产品是百姓之选?

  据和瑞资产理财师专业分析:人民币一直在不断升值,汇率也一直处于不稳定状态,未来的人民币价值如何,依然还是无限可能的未知数;加之银行利率赶不上物价的上涨速度,生活之余的闲钱存入银行存在的另一个可能便是“贬值”。现在金融理财市场推出很多其名美曰“百姓之选”的理财产品,不乏选购投资者,然而,和瑞资产理财师在此却要给您一个疑问“品目繁多的理财产品真的就是百姓之选吗?”

  若购买理财产品,目前市面上的理财产品种类繁多,人们缺乏对金融知识的掌握,只是看理财产品的介绍,很难读懂其中的专业词语,对于投资方式、投资品种、风险等级等信息难以捉摸,更是难于正确判断该理财方式是否真正适合自己实际情况。

  此外,频频爆出新闻报道理财产品亏损,曝光过不少不规范销售、经营的理财产品机构,如此更加剧了理财产品选购投资的风险。

  因而,理财产品并不能作为依托,和瑞资产建议您可以把理财产品作为其一选择,但有必要借助第三方验证机构,且必须在咨询专业人士的可靠分析判断下再作出正确选择,以规避风险,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呼吁建立多元化金融体系,有机搭配实乃理财绝招

  和瑞资产关注老百姓的心声,提出切实能够帮助解决老百姓理财问题的建议:

  第一点:存款余额的不断增加,百姓理财已不仅仅关系一家一户的喜忧,也会影响到整个社会的投资和消费。因此我国应该建立多元化、多层次、多品种的金融体系,短期、中期、长期的产品相结合,并且需要规范各类投资市场,让包括普通百姓在内的投资者可以灵活选择。

  和瑞资产理财专家建议第二点,对于一般的家庭,可以选择把20%的资产存在银行,用于满足流动性需求,把50%的资产投资于理财产品、债券等稳定收益的领域,作为财富的保值作用,剩余财富可选择自己熟悉的投资品种,实现增值。

  和瑞资产理财专家建议第三点,普通投资者购买理财产品应以保本型为主,重点选择投资于国债、央票等信誉度较高投资标的的理财产品,对没有专业知识的投资者来说,一旦选择高风险的理财产品,很难控制和把握风险。

  和瑞资产理财专家最后建议,投资者在进行资产投资的同时,可通过购买养老、医疗保险等来实现理财目的。当然,不管是哪种投资,都不可能100%收益,只要投资必定存在风险,投资者选择投资理财产品需要根据自身实际经济状况进行购买,购买自身能够承受风险的理财产品。和瑞资产再次提示各位投资者: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个性化咨询和瑞资产理财师是上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