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探访北京超市暂未发现问题羊肉 销售显冷清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09 10:43:04

中新网5月9日电 近日,多家知名火锅店被爆出使用“合成羊肉”,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走访北京部分超市发现,自从问题羊肉出现后,有关羊肉的销量直线下降,有消费者更向记者坦言,食品安全问题太多,就算北京还没发现问题目前也先不敢买了。

羊肉已无人问津

5月6日广州日报曝出傣妹、小肥羊、澳门豆捞等多家知名火锅店涉嫌销售“合成羊肉”,一时间网民在网络上劈天盖地的发表自己的“涮肉遭遇”,闻“羊”色变让不少经营火锅生意的餐馆跌入低谷。

近日中新网生活频道记者走访北京多家大型超市及羊肉市场,发现购买者寥寥无几。记者首先来到位于牛街的清真超市,在牛羊肉柜台前除了店员,并未看见有消费者,记者遂于店员攀谈起来。据店员透露,由于宗教原因清真超市中的牛羊肉绝对不存在“合成”等问题,并向记者讲述如何分辨真假羊肉。“羊肉片不存在纯瘦的,或多或少都会有肥肉镶嵌在瘦肉里面。羊肉最瘦的后腿部分都会有一些肥肉在里面,如果买到的羊肉片全是瘦肉,那一定是鸭肉做的,因为鸭肉很瘦,没有什么肥肉。消费者在购买时,最好的鉴别真假的方法就是把羊肉片解冻,问题羊肉在解冻后红肉和白肉会很容易分开,而真羊肉中红白肉是相连的。”

记者随后来到沃尔玛超市,发现羊肉柜台同样冷冷清清,店员告诉记者自从问题羊肉出现后,销售确实不是很好,就算有消费者来买,也都会先问问羊肉是不是保真。在超市外记者随机采访多位路人,大多数受访者均表示不太敢吃羊肉了,先观望看看再说。张先生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现在羊肉问题闹得挺大的,况且又不是必须吃羊肉,用别的肉代替就完了。”对于何时能恢复对羊肉的信心,李小姐则表示看事情发展再说吧,反正最近是不吃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