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基亚进攻100美元以下智能机

作者:焦立坤 来源:晨报
2013-05-09 23:50:20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一边顶住压力坚持WP平台,另一边腾出手打造全新的千元机新平台Asha,诺基亚在智能手机上“两条腿”走路的全新布局浮出水面。
  昨天,该公司宣布推出全新Asha平台,目标是开发低于100美元的智能手机。第一款手机是昨日在印度面世的诺基亚501,这是新Asha家族的第一个成员,定价99美元,有6种颜色,外观设计简洁,跟Lumia入门级产品类似,但拥有全新的用户界面。据了解,原先的Asha系列只针对功能机及少量低端智能手机。在外界看来,新Asha平台于诺基亚而言,无疑在WP系统之外打造了一个完全掌控的新支点。
  在智能机市场,近年诺基亚一直锁定基于微软WP系统的Lumia手机上。但面对三星、苹果等对手的猛烈攻势,诺基亚的股东们失去了耐心。在前几天的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质疑诺基亚CEO艾洛普转投WP的决定。但艾洛普坚称将继续专注于WP平台,在他看来,这是诺基亚未来能够跟三星等相抗衡的资本。
  显然,新Asha平台是艾洛普的一个“秘密武器”,希望用更具价格杀伤力的产品来抢夺市场份额。未来几年,诺基亚计划销售1亿台搭载全新Asha平台的智能手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