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年底能访华?眼红法国北京受捧

作者:陈净 张人鉴 来源:人民网
2013-05-10 07:22:46

眼见法国总统访华获得大笔来自中方的订单,经济低迷急需资金的英国有点坐不住了。当地时间5月7日,有英国媒体问,首相以后能否访问中国?卡梅伦的发言人说,“我相信首相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前访问中国。”并称英国期待与中国建立更坚固的关系。

要面子还是要钱?英国人并未在口头上认输。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对媒体表示:“我们与中国之间拥有非常重要的经贸关系,但这不意味着我们要为此牺牲我们在我们自己观念上的追求,未来我们会继续用尊重但不失坚定的方式继续我们的表达。”

很明显,这些气话有点底气不足。英国本土舆论都觉得有点意气用事了。复旦大学欧洲问题研究中心教授丁纯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英国眼红法国在北京受到的礼遇,却偏偏在此时摆出强硬态度是非常不能让人接受的。”在现在这个时间段惹怒中国政府非常不明智。

丁纯教授指出,自信满满的卡梅伦若一意孤行,那么他一边坐享中国的投资一边却要和中国对着干的黄粱美梦终究是要破碎的。(来源:国际金融报)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