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牌新政”致部分二手车市场交易量降四成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5-10 10:18:16

随着四月“沪牌新政”中针对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新规正式实施,二手车交易也随着沪牌拍卖价格一同“退烧”。记者获悉,本周沪上部分二手车市场交易量环比下降四成。

从事二手车行业已有20年的王凌霄(化名)是沪上某旧机动车经纪、经营公司的总经理,该公司的交易规模属于中等偏上,通常每个月的二手车交易规模维持在80到90辆。王凌霄所从事的二手车交易以经营模式为主,即从车主手中先收购车辆并过户到公司名下,再将车辆转卖给买家。

“平时公司每天会有四五辆二手车的交易量,这几天差的时候只有2辆,交易情况我都不愿谈。”当记者问及最近生意如何时,王凌霄如此告诉记者。这也是有着80余家二手车经纪公司驻场的中山北路旧机动车交易市场的缩影,市场负责人坦言,一向较为兴旺的二手车市场最近交易量明显下降。“本来预计交易量影响会在三成左右,现在估计这一情况会逐渐扩散,到年底最高可能达到四成以上。”他坦言,现在一些二手车从业者上班时已无事可干,有员工甚至在市场里织起了毛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