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微跌 国际金价下跌

来源:汇通网
2013-05-10 09:00:01

周四(5月9日)纽约时段全球风险资产市场出现了较大的波动,但对于原油价格的影响却相对有限。当天,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在震荡交投中小幅收涨,美国原油期货则微跌,投资者在中东紧张局势和疲弱需求和高库存这多空交织的消息间摇摆不定。

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三(5月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原油库存跳升至纪录高位,原因是在石油进口减少的同时,国内产量却继续攀升。分析师称这一数据早盘在周四早盘对油价构成重压。

然而,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美国上周(5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32.3万人,创2008年1月来最低,预估为33.5万人。初请失业金人数四周均值为33.7万人,降至2007年11月以来最低。数据暗示,在财政紧缩的情况下,就业市场仍然韧性十足。这对原油需求前景是一大利好。

另外,投资者仍在对中东地区的局势表示关注,但目前看来,叙利亚危机对于原油供给的影响或许远不及预期。而虽然美联储理事普罗索暗示美国会提前结束量化宽松措施的言论导致美元大幅走高,但这对油价影响甚微。

6月布伦特原油期货收盘前反弹,收高0.13美元或0.12%,报每桶104.47美元,较盘中低点103.45美元高出逾1美元。美国原油期货收跌0.23美元,报每桶96.39美元,日低为95.35美元。

----------------------

国际金价下跌

周四(5月9日)纽市尾盘,美国期金下跌,因美联储普罗索称QE弊大于利和美国初请数据强劲均提振美元,打压金价。但实货需求强劲,铂金系金属以及农产品期货上扬。

钯金涨幅逾2%,市场关注南非的主要矿业工会与铂金系金属生产商展开重要的薪资谈判。分析师称,全球最大的铂金生产商Anglo American Platinum (Amplats)计划在周五(5月10)发布修改后的重组计划的消息也提振需求。

分析师称,有关未来数月中国需求激增的希望可能进一步支撑金价。之前,香港对中国大陆的黄金净流出创纪录高位。年初以来,投资者信心不振重创金价。

黄金前景仍不确定,黄金支持的上市交易基金持仓量减少的情况无放缓的迹象。

SPDR Gold Trust黄金持仓量周三(5月8日)减少0.60%,至1,051.47吨,触及2009年3月以来最低水平。周二(5月7日)为1,057.79吨。

实货市场的表现喜忧参半,新加坡的交易商表示卖兴减弱,但香港的交易商则报告,金条供应短缺,使现货金与期金的溢价处于数年高位。

北京时间05:31,美国6月期金回落5.40美元,至1468.30美元/盎司,根据外媒初步数据,收盘时成交量可能低于30日均值。 (汇通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