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力轮番攻击新兴产业股 兵分三路抢筹

来源:投资快报
2013-05-10 11:50:10
分享

面对2250点压力,大盘最近几天围而不攻,似乎在等待相关利好利空消息落地,而周四大盘终于抵御不住调整的压力,出现盘中跳水,但2220支撑位置并无有效跌破。从大盘来看,似乎最近几天行情毫无亮点,基本面上CPI数据差于预期和地价房价倒挂的报道也打击着A股市场脆弱的神经,昨天指数跌幅达到0.59%。

主力资金正逐步转移到创业板

虽然大盘表现低迷,但近期中小市值个股表现却相当抢眼,包括科网股、环保概念延续此前强势,中小市值个股的走强也对部分大盘股的资金面形成挤出效应。创业板指数近期连续创出新高,这也与笔者5月2日的文章《创业板指数弱市呈强  资金集中布局4股》的描述相当一致。从目前来看,在突破盘整区间以后,创业板个股依然有望延续强势表现,那么近期来看,创业板的轮动节奏有什么最新变化呢?

在大盘筑底的同时,创业板指数却连续报收突破阳线,截至昨天,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报收阳线,昨天继续创出年内新高994.27点。资金数据显示,创业板主力资金连续2天出现大幅净流入,流入净额合计2.7亿元。从资金明细来看,昨天机构资金建仓9100万元,而大盘机构资金昨天则流出10.1亿元。中线来看,从5月2日到5月9日,创业板主力资金合计流入5.4亿元,其中机构资金就建仓9.2亿元。可以说,前期炒做蓝筹股的资金正逐步转移到创业板中来。

新兴产业表现抢眼  三大概念抢占先机

从概念炒作来看,昨天资金面表现最强的有几大板块,其中最强的是环境治理,该板块昨天共流入主力资金4.7亿元,紧随其后的是新材料和风电板块,这两个板块昨天分别净流入3亿元和2.4亿元。可以看到,上述三大板块均属于七大新兴产业,可以看出资金炒作从大盘蓝筹股转移到新兴产业的炒作上。

从环境治理板块来看,昨天资金面流入力度最强的是龙净环保(600388),主力资金单日建仓力度高达2.7亿元,昨天龙净环保在早板就被资金打到涨停位置,从席位数据来看,4家A类席位昨天出手买入该股,另外有1家A类席位选择净卖出,昨天A类席位合计净买入龙净环保2.6亿元。4家买入的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买入净额最多的1家机构净买入1亿元。除了龙净环保外,主营空气净化的三维丝(300056)昨天上涨6.57%,机构专用席位昨天合计净买入5206万元,昨天买入该股的机构专用席位也达到4家,买入净额最大的1家机构席位单日建仓位2181万元。

新材料方面,昨天资金流入力度最强的是长电科技(600584),昨天主力资金净流入6986万元,其中机构资金昨天买入7441万元,大户、中户和散户资金均为小幅净流出。但昨天长电科技受大盘压力冲高回落,个股短出现短期调整概率较高。昨天资金流入力度较强的还有江苏国泰(002091)和金瑞科技(600390),2只个股昨天分别净流入主力资金5942万元和1520万元。昨天江苏国泰出现多家机构席位竞相买入,其中净买入的机构专用席位有4家,买入最多的1家机构专用席位买入金额达到6268万元。

风电板块方面,昨天资金流入力度最强的是中航重机(600765),该股昨天净流入主力资金2.3亿元,其中机构资金昨天买入3.2亿元,大户、中户和散户资金均出现净流出。5月3日发出晴天信号以后,E投资主力资金累计流入中航重机2.4亿元,机构资金累计流入3.3亿元。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