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安水务获象州供水项目30年经营权

作者:张奇 来源:证券时报
2013-05-13 11:23:47
分享

巴安水务(300262)今日公告,该公司与广西象州县工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拟成立合资公司,从事象州工业园区石龙片区自来水厂及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及运营,期限为30年。

与巴安水务传统的水处理设备集成系统土建安装不同,该项目是在公司投资建设的基础上,拥有建成后自来水厂及污水处理厂为期30年的特许经营权,经营期满后相关的设施设备等资产无偿移交象州工业投资。

巴安水务表示,该投资项目不仅具有双赢的特点,而且对未来巴安水务取得稳定的运营收入产生积极影响,且具有可复制的商业模式。

该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拟建设1座自来水厂、1座污水处理厂及部分配套管网。其中自来水厂一期供水能力为15000吨/天,二期另行商订;自来水主管网15km。另外,污水处理厂一期建设处理污水能力为10000吨/天,二期另行商订;污水主管网7.5km。

根据项目要求,巴安水务与象州工业投资将在项目所在地合资成立项目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由巴安水务出资900万元,股份比例90%;象州工业投资出资100万元,股份比例10%,并由新设立的项目公司负责工程项目的融资、建设工作。

象州工业投资为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金5000万元。该项目拟建的自来水厂厂区占地面积为50亩,污水处理厂占地面积为60亩,都将由象州工业投资征地并支付各种费用,并负责解决土地的其他费用。

此外,当企业经营成本发生变化时,巴安水务可提出调整污水处理厂服务费单价的要求,并按有关的管理规定履行报批手续。项目正式投产后的一个月内,象州工业投资关闭象州县石龙镇原有2000t的自来水厂。(记者 张奇)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