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因DSG故障在日本召回近9.1万辆汽车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2013-05-13 07:48:50

据新华社报道,近日,大众汽车再次因为潜在的变速箱问题在日本召回了近9.1万辆车。

上周在德国沃尔夫斯堡举行的一场咨询会上,大众汽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DSG问题波及了大众汽车在整个亚洲市场的汽车。这位发言人指出,是亚洲湿热的天气和糟糕的交通拥堵状况使得大众汽车搭载的DSG不堪重负,频频出错。同时,在行驶过程中没有相应的冷却设备进行降温,也会导致DSG在很多情况下出问题。

该发言人表示,因为和亚洲其他市场相同的DSG故障,大众公司正在日本召回9.1万辆汽车。他解释称,DSG变速箱的故障主要原因包括:亚洲一些地区温暖而潮湿的天气、频繁走走停停的拥堵交通,以及部分亚洲城市较为严重的空气污染。

早在2009年,大众汽车北美公司宣布,因DSG隐患在当地召回大约1.35万辆捷达等车型。在德国本土,欧洲最大的网络汽车社区Motor-Talk上的调查也显示,大众在德国本土销售的汽车也受到了消费者日益增多的投诉。Motor-Talk经过问卷调查显示,受调查的50%用户抱怨在行车过程中由于DSG问题产生异常噪音或者颤动。但由于只有2100多位大众车主参与,占据该社区注册用户21.7万人比例极小,因此大众免于召回的压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