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方不愿道歉赔偿 在台菲律宾劳工处境尴尬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3 11:33:44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菲律宾公务船枪杀台湾渔民又不愿道歉赔偿,让在台的菲籍外劳连日来处境尴尬,有菲劳坦言菲国杀人有错在先,本来就应该道歉;也有人担心若紧张情势持续下去,会遭愤怒的台湾人攻击,已尽量减少外出。

在台南市永康区一家传统工厂上班的菲律宾籍26岁妮娜,这几天心情并不好受,听着雇主与同事痛骂菲律宾的言论,担心自己遭池鱼之殃;她说,虽然雇主对她很好,也承诺对事不对人,但她认为,毕竟她来自菲律宾,“身边所有的人都在骂你的国家,很难受!”

妮娜坦言,杀人毕竟不对,本来就应该先低头道歉,关于这一点,她说,想想实在对台湾人很不好意思,现在只求风波赶快告一段落,让百姓生活能回归平静。

在台湾一家科技公司担任作业员的菲律宾籍女子罗娜表示,如果真如媒体所报道的,菲律宾的舰艇对毫无武装的渔船开枪扫射,那当然是要公开道歉和赔偿,否则台湾地区和菲律宾如果因此交恶,最倒霉的恐怕会是她们这些菲律宾赴台的菲劳。

事件发生这几天来,她们担心遭到台湾民众攻击,都尽量减少外出,真心希望这件事情赶快查清楚,赶快和平落幕。

台湾嘉义县竹崎乡来台近两年的EMILY,12日照常上教堂做礼拜,表示对事件发生感到意外又遗憾,现阶段还不担心工作不保,当得知台湾当局拟冻结菲劳申请来台后,EMILY惊讶地说,若未来无法来台湾工作,会感到非常遗憾,希望戮力查因缉凶,不要因此影响菲律宾劳工来台工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