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将扶持因禽流感受损企业和养殖户

作者:仝宗莉 来源:人民网
2013-05-13 11:42:49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H7N9禽流感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家禽养殖业已损失超过400亿元。农业部表示,将对家禽加工重点龙头企业流动资金贷款给予短期贴息,鼓励加工企业加大收储力度,并推动信用社等地方金融机构,加大对家禽养殖场户贷款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农业部部长韩长赋表示,农业部非常提倡、支持各相关地方出台政策,扶持受到直接冲击和损失的养殖场和养殖户,特别要保护禽的生产能力,具体讲就是保护种鸡,这是禽产业的生产力。

在福建厦门鑫毓祥畜禽合作社的屠宰基地,合作社的理事长叶振宏介绍,受H7N9禽流感疫情影响,这里每天的活禽宰杀量已经由原来的1000只左右猛增到2万只。截至目前,基地已经宰杀20多万只活禽。因为不赶紧屠宰,养殖户的饲料会被吃光,现在饲料贵鸡价却很低。当地养鸡大户沈靖表示,半个月来,他已经亏损了300万元,鸡圈里的15万只活鸡,现在只剩下3万只。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