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钓鱼坠入池边深井 消防官兵施救(图)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3-05-14 12:03:47

女大学生钓鱼坠入池边深井 消防官兵施救(图)

5月11日下午5时57分,房山消防支队城关中队接到指挥中心报警,称位于城关镇东坟村一处鱼池旁边有人员落井。中队调集一辆抢险救援车、7名官兵赶赴现场进行救援。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救援,成功将落井人员救出。

到达现场后,经过侦查,发现位于鱼池旁边有一口深井,井口直径大约为2米,上面覆盖着薄薄的木板,向井内望去,水面距离井口大约有十几米深。通过当地群众了解,被困人员为一名18岁女学生,周末和家人一起到这边来钓鱼,自己在附近玩耍时不慎滑入井内,生死不明。

深井是为鱼池引水而开挖,井壁光滑,没有受力点,施救困难。指挥员迅速制定救援方案,利用绳索和安全腰带,由一名战斗员下井施救。消防员先将一条绳头系上安全腰带放下井去,另一条绳子吊着战士董小锋紧跟着下降,在到达被困人员所在位置时,教她将安全腰带系在身上,再向上拉绳子救人。随着救援人员的深入,井的直径逐渐缩小,并且井内曲折,光线无法直接照射深井底部,中队其他人员将绳索慢慢下放,当董小锋到达水面时,发现被困女子紧紧拽住一根绳索而没有继续下滑,但是女孩的双脚被浑浊的淤泥所掩埋。

董小锋将被困人员从污水中救出时发现,被困人员神智已经不太清醒,呼吸急促,惊吓过度,赶紧利用绳索将被困人员固定,随即向指挥员发出信号,指挥员迅速下达命令往上拉绳子,把被困人员成功救出。当得知被困女孩的皮包还在水里时,董小锋顾不得休息再次下井,将女孩的皮包顺利捞出。线索提供/尹先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