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宣称5G网络获突破

作者:史燕君 来源:人民网
2013-05-14 07:45:40

在4G还没有普及的现在,5G网络离我们有多远呢?三星给出的答案是2020年。昨日,据韩国媒体报道,三星近日成功测试了其5G网络平台,其下行速率高达1Gbps。

此前,这一传输瓶颈被业界普遍认为是一个技术难题。而三星电子则利用64个天线单元的自适应阵列传输技术破解了这一难题。

在这样强大的天线组驱动下,此次实验中三星的5G网络完美运行,速度达到了1Gbps,据称在正式应用之前其速度还能大幅提升。

三星电子称,未来5G网络的传输速率最高可达10Gbps。相比之下,目前第四代LTE服务的速度是每秒75MB。三星计划在2020年之前向消费者提供这种服务。

据了解,我国目前也在大力推进5G网络研发,工信部4月下旬组织召开了IMT-2020(5G)推进组第一次会议,会上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我国将采取市场经济下的举国体制推进5G研究。业内人士认为,在5G强大的网络传输速度支撑下,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信息产业的发展空间难以估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