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万卡地亚一年不到掉表镜

作者:岳亦雷 来源:北京晨报
2013-05-14 02:45:21

价值47万元的卡地亚腕表,买了仅10个月,表镜就脱落,家住安徽的许女士5月2日来京要求退货,但位于乐天银泰百货的店家否认有质量问题,表示只能免费维修。许女士对此不满,坚持无条件退货。截至昨天,双方仍未达成一致。

安徽淮北的许女士去年7月来京旅游时,在乐天银泰百货卡地亚门店购买了一款47万元的腕表。“结果在佩戴过程中,表镜突然掉在地上。”许女士称。所谓表镜,就是手表表面的透明镜片。“这么贵的手表,刚买10个月表镜就脱落,这表肯定质量不过关!”于是许女士来京要求退货。

5月10日,记者来到卡地亚乐天银泰百货店,只见许女士打印了两张纸,写明该表价值和表镜脱落等现状,连同腕表一同放在柜台上,提醒其他顾客。记者看到,除腕表和表镜外,还有一个小包中装着橡皮圈和一个小螺丝。许女士说:“另外3个小螺丝脱落后已找不到了。”据了解,这款表每颗小螺丝都是金质的。

对于许女士这样的维权行为,店员并没反对。

记者联系到卡地亚北京公关部李先生,对方答复称,近日公司委托具有相关资质的历峰集团顾客服务中心进行专业检测,结果显示该表走时良好,并无质量问题,但后盖螺丝丢失3颗,并导致表镜脱落。

李先生称,许女士提出这家检测机构是卡地亚委托的,她并不认同检测结果,“只要是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许女士可随便挑,我们也会配合再次检测。”李先生称,因无法判断表镜脱落的真正原因,按照公司规定,不能给顾客退货,但卡地亚愿意免费为顾客提供配螺丝以及相应服务,且不收取任何费用。不过,许女士对此却并不领情,坚持无条件退货。

对此,北京李建成律师事务所的律师张雪东认为,如果手表只是表镜脱落而无其他质量问题,厂家提供免费维修服务从法理上来说是可以的,但如果两次维修后仍出现表镜脱落现象,那消费者可以要求无条件退货。若消费者对目前鉴定结果不满意,可自行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重新鉴定。(记者 岳亦雷)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