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培育出"超级小麦" 无基因改造可增产30%

作者:宗河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3-05-14 09:33:59

英国培育出

英科学家培育出的“超级小麦”可将现有品种的产量提高30%。

据英国广播公司5月12日报道,总部位于英国剑桥大学的英国国家农业植物学研究所的科学家们最近培育出一种“超级小麦”,可使小麦产量提高30%。

英国国家农业植物研究所研究人员利用异花授粉和种子胚胎移植技术,把现代小麦与远古野草杂交,培育出新品种。科学家们表示,整个培育过程并不需要进行转基因改造。

据悉,全球约有五分之一的食品源自小麦。然而,尽管从20世纪末开始小麦产量就稳步上升,但在过去15年中,英国每单位体积内的小麦平均收成几乎没有任何改善。

研究所主管蒂娜·巴尔斯比博士说:“今年,我们的(超级小麦)收成增加30%,甚是令我们惊讶。尽管仍处于(研究)早期阶段,我们非常乐观。”

英国广播公司12日报道,这项研究至少需要5年的试验和监管机构审批,英国农民有望最早2019年种植“超级小麦”。 (宗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