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电拟抽地下水入海 抑制反应堆污染水增加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4 12:45:50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4日报道,福岛核电站的受污染水在不断增加,为减少污染水,东京电力公司计划用水井抽出地下水并排进大海。为此,东京电力公司于13日举行会议,向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作计划说明。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5月13日,为了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不断增多的污水减下去,东京电力公司就抽取地下水排入大海的“地下水直通道”计划,在福岛县渔业协同组合联合会(简称县渔联)的组合长会议上作介绍。

会议伊始,县渔联的野崎哲会长表示,“一直在讨论抽取地下水抑制核反应堆建筑物内受污染水量的问题。希望在此能够确定我们的态度”。

根据东电方面工程技术人员测定,福岛第一核电站内污染水持续增加的原因是因为始终有地下水不断涌入放映对建筑物导致的。所谓“地下水直通道”,就是在地下水流进建筑物之前,通过12个水井抽出地下水并排向大海。如果能获得县渔联的同意,东京电力公司打算开始启动一部分水井。

会议开始前,东京电力公司的常务董事新妻常正表示,“如果能够获得县渔联的同意,我们打算开始行动,可是,日程到底怎么安排,将会在此后决定”。如果地下水排水工程正式启动,那么预计,现在每天流进建筑物的大约400吨水将减少至300吨。新妻常正还表示,向大海里排除的地下水的放射性浓度水平“和周围的河川相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