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城管举办开放日 展示园博会保障服务(图)

作者:李同非 来源:千龙网
2013-05-14 23:57:25

丰台城管举办开放日 展示园博会保障服务(图)

5月14日,丰台城管大队举办了城管开放日活动,向社会监督员展示丰台城管园博会环境保障工作情况。图为丰台城管队员驾驶电动巡逻车在园博园周边巡逻。千龙网记者 李同非摄

丰台城管举办开放日 展示园博会保障服务(图)

5月14日,丰台城管大队举办了城管开放日活动,向社会监督员展示丰台城管园博会环境保障工作情况。图为丰台城管队员使用回传执法仪巡逻。千龙网记者 李同非摄

千龙网北京5月14日讯(记者 李同非 通讯员 王云水)14日,丰台城管大队举办了城管开放日活动,向李素丽等9名北京市政府特约监督员介绍了丰台城管园博会环境保障工作情况,并邀请监督员来到园博园周边的城管岗位上,体验了城管队员新配备的“科技武器”。

丰台城管大队指挥中心梁文博向监督员们介绍说,为了保证园博会顺利召开,丰台城管大队在年初就组建了园博园执法组进行服务工作。同时,为补充执法力量的不足,参与园博会环境保障的人员还配备了手台35部,回传式执法记录仪11部,指挥车、巡逻车30辆,核心区域安装全方位监控摄像台30组。

据介绍,目前丰台城管大队在园博园3号门、地铁14号线园博园站两处设固定岗位,早7点半到晚7点半12小时盯守,维持周边秩序、处理突发事件、提供问询服务,另设一巡查车组在园博大道上进行巡控。

梁文博打开了电脑上的专用系统,正在园博园周边的几组城管队员巡逻情况通过回传式执法记录仪传到了电脑上。梁文博介绍说,自园博会试运行起,通过前后方的协调配合。丰台城管园博会执法组已经查处无照经营行为48起,暂扣三轮车等经营工具16辆,经营物品8箱。

“随着地铁14号线园博园及周边站的开通,一些黑摩的、黑出租出现在了地铁站周边。为了保障市民朋友游览园博园时的安全,我们这些天一直在重点打击非法运营的行为,并且对这些黑车实行6000元起得高限处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