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督办特大打孔盗油案告破 

作者:涂超华 来源:新华网
2013-05-14 21:12:53

新华网南昌5月14日电(记者涂超华)记者14日从南昌市公安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公安部督办的江西特大打孔盗油案日前告破。至此,造成今年2月江西永修县潦河水域大面积油体污染事件的元凶已全部归案。

今年2月25日,江西省永修县自来水潦河取水口处受油体污染,县城约6万人用水受影响。经初步调查,为上游石油输油管道上非法安装的支管老化破裂造成油品泄漏所致。警方根据相关线索判断,管道破裂造成河水污染与打孔盗油犯罪有关。随后,专案组对发生在当地的涉嫌打孔盗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并最终锁定嫌疑对象,于5月8日在河南濮阳市将3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2012年4月11日,犯罪嫌疑人对位于南昌市桑海经济开发区某处的九昌樟输油管进行打孔,安装支管及阀门,并用土掩埋伪装。此后,犯罪嫌疑人驾改装油罐车来南昌实施盗油犯罪活动时,在受到当地巡逻民警盘查后外逃。

经审讯,3名犯罪嫌疑人对九昌樟输油管漏油处打孔盗油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交代了在江西及其他省市打孔盗油的犯罪事实。至此,这起由公安部督办的特大打孔盗油案宣告侦破。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