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生活精品市集”试水西部 美食受青睐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5 09:11:11

近年来随着中国西部内陆经济的发展,台湾制造对“西部潜力”的开拓愈发重视。14日,为期13天的“台湾生活精品市集”首次亮相西安,与以往台湾展会上电子与科技研发产品唱主角不同,“宝岛美食”成为此次活动“关键词”。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台湾的30余家企业参与,展售商品以台湾特色食品、精品茶酒、生活日用、创意家居、珠宝玉器等门类为主,意在使内地民众切身感知“台湾生活”。

记者在现场看到,前来选购台湾食品的市民络绎不绝,乌龙茶、凤梨酥、乌鱼子酱、果干、阿里山咖啡、牛轧糖等家喻户晓的台湾特产俨然成为炙手可热的畅销货,展场内台湾味十足。

经营果干食品的胡崴胜作为此次参展商之一,他表示,随着大陆消费者对“台湾制造”认知的增强,“台湾生活精品市集”成为台湾中小企业商品进入大陆市场的重要路径,参展企业在推介品牌的同时,更应将台湾的生活文化与理念传递给大陆民众。

长期以来,随着两岸经贸合作不断深化及中国西部大开发政策的影响,内陆西部地区所蕴含的资源与劳动力优势逐渐显现,并成为台企和台商投资的热点地区。

胡崴胜称,具备品种多、口感好、绿色安全、品质保障等优势的台湾食品受到大陆民众青睐的同时,也为参展的台企提供了“西进”的信心。

据中国商务部统计显示,2012年,大陆与台湾贸易额为1689.6亿美元,同比上升5.6%。其中,大陆对台出口367.8亿美元,同比上升4.8%;自台进口1321.8亿美元,同比上升5.8%。

另悉,“台湾生活精品市集”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经济科技合作中心主办,自2010年以来,先后在北京、青岛、济南、唐山、潍坊等城市举办活动,以推广优质台湾商品,促进海峡两岸经贸交流。(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