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财务领军人物”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2013-05-15 12:22:12
分享

“打造财务领军人物”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5月12日下午,由财智东方•财务经理人网主办的“打造财务领军人物”高峰论坛(上海站)在上海市徐家汇顺利举行!此次高峰论坛邀请了众多行业内的学者、专家以及大型企业的财务领军人物共同参与,共同探讨在目前情势下,财务人员如何通过自我成长,学习,成为行业内领军人物。

“打造财务领军人物”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中国在国际贸易中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面临着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的批量入驻,中国本土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逐步转型!在企业转型的过程中,财务的重要性日益彰显,搭建起健康的财务体系是每个企业必然要面对的难题!

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财智东方总裁,前中国十大CFO武学东在论坛上强调,市场丞需领军人。目前,很多财务经理在找工作,企业在找人,但是由于能力结构不对称导致很多财务经理找不到合适的工作,企业找不到优秀的人才!目前市场上财务人员2200万左右,但是高级人才明显短缺,财务人员必须通过不断地提高专业素质与自我修炼才能最终实现价值!

“打造财务领军人物”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论坛上,上海康骏连锁CFO许林兵、博士伦中国区CFO杨靖超、新元素CFO朱煊都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出发,分享如何成长为一位优秀CFO的经历!许林兵总结出来有五点:第一、决断力。第二、沟通力。第三、影响力。第四、领导力。第五、专业能力。

博杨靖知识准备很重要!基础是硬实力,逐步打造软实力!人生就是滚雪球,基础和坚实的起点是业务知识!再向自己的方向发展!新元素CFO朱煊指出:创业团队与混日子团队相对比,80%为创业团队。

创业团队中财务总监角色的重要四点为:一、治水理论 财务报表属于谁?二、分析报告为谁做?三、整体价值打造。四、财务领导力打造。朱总的分享让在座的很多财务经理们收益匪浅!

论坛最后还以“打造财务领军人物的经验分享”为主题进行了圆桌讨论。参与的嘉宾都从自身最真实的案例出发,分享成为CFO的心路历程以及自己在培养人才方面的经验,让到场的同行受益匪浅,引起强烈共鸣。

“打造财务领军人物”高峰论坛在沪举行

据了解,此次高峰论坛也是财智东方“模拟训练营”系列课程的上海发布会,此类课程将在总结多年培训经验的基础上,呈现最新的成人教育理念,大量引用场景模拟形式,,改变以往以讲师为中心传授知识的模式,通过学员的亲手操作来解决企业的具体问题,以三天的时间,迅速吸收一个财务总监多年的工作精华,受到现场参会人员的一致欢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