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易东方与深圳商业联合会举办2013财经论坛

来源:中广网
2013-05-15 13:12:13
分享

2013年3月24日,由深圳市商业联合会和智易东方金融集团联合举办的2013年经济形势高峰论坛《对话资本高手,论道高效投资》在深圳博林诺富特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深圳市各界知名企业家,经济学家及资深投资人300余人参加了本次经济盛会。

智易东方与深圳商业联合会举办2013财经论坛

本次论坛的主讲嘉宾邀请到著名经济学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人大《证券法》《期货交易法》《国有资产法》起草者之一刘纪鹏教授,香港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会长、央视财经频道评论家、香港著名财经学者蔺常念先生,以及著名财经评论家、财经作家丁洋老师。

本次论坛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加强我市企业家与经济学家的互动,提高企业及家庭财务管理的风险意识,共同分享前沿财富资讯,领略维富、传富的先进理念,学习更高效的投资理财方式与方法。

智易东方与深圳商业联合会举办2013财经论坛

刘纪鹏教授在本次论坛中充分讲解了两会政策所带来的投资趋势以及宏观经济,两会中习主席所提出的"中国梦",为金融改革指出了方向,在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当中,金融机构更应该充分考虑客户的风险,中国的崛起也势必带来又一轮投资机遇。

刘纪鹏教授在论坛中也针对第三方理财机构的市场空间以及未来的发展做了精辟的阐述,并由此而谈到了未来投资国际化的趋势。目前金融改革的核心问题是结合新一届政府所提出的目标"2020年人民收入翻番",把资本市场发展起来,带动资本市场增加人民的财产性收入。

刘教授在与参会听众的互动中也特别强调了个人资产配置在个人财富管理当中对风险回避的重要性,同时每个家庭都应该做好分散投资并坚信市场长期向好发展的态势做长线投资。

香港专业财经分析及评论家协会会长蔺常念先生认为和深圳一河之隔的香港,能更容易找到更多的投资机会。香港,作为全球第四大金融中心,汇聚了全世界最优秀的金融机构和人才,加上香港特有的自由而严格的监管制度,确保全球投资者的投资安全。2012年内地人去香港购买保险和基金的规模达到了63亿。在香港购买保险比内地有很多优势:1. 同样的保额,需要的支付的保费更低。2. 重疾险和医疗险的保障范围更广。3. 理赔更简单快速,成功理赔率更高。4. 分红水平比国内高。我们再来看看购买基金的优势。在香港的基金,它能投资到全世界,捕捉到全世界不同时期的机会,能让基金这种秉承分散投资,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的好工具发挥出最大的优势。

著名财经评论家丁洋老师指出"未来,在希望的前海上"。 前海,珠江口东岸,毗邻香港,面积只有15平方公里,是迄今为止国家批准的面积最小的开发区域,被赋予"中国改革试验田"的重要使命。

未来智易东方将入驻前海,将充分运用深圳前海和香港金融中心这样一个"双跳板"走向全中国,走向全世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