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上商学院为哪般 怀揣各种“小心思”

作者:郭觐 综合报道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2013-05-15 08:56:46
分享

近日,《中国合伙人》主演之一的佟大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自曝在长江商学院读书。对于是否有做导演的计划,佟大为坦言,“我目前没有当导演的计划,但我会自己去开发项目,找人合作,有点像制片人的角色。所以我在读长江商学院,不为投资赚钱,我们同学间常互相串门子,考察对方公司营利核心,我擅长的是影视营销。”

据悉,每年都会有不少明星怀揣着自己的各种“小心思”涌入各种商学院。

类型一:

混学历“镀金”

近几年,娱乐圈中的专业演员越来越多。不过,在早期,大部分演员的学历都不高,比如濮存昕就多次当众说自己是小学学历,小沈阳、赵本山也都称自己文化水平低。还有不少二三线艺人出道早,没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学习文化课程,因此学历不高。所以到各种商学院进修成为艺人们镀金的好方法,能学到多少知识倒是其次。

类型二:

一心“傍大款”

长江商学院、人大商学院、经贸商学院,各种商学院都藏龙卧虎,这里有过马云、王中军、郭广昌、江南春等名企老总,有上市公司CEO,有知名企业老总,有政府官员,在一些女明星眼中,这里最多的就是“金龟婿”。

演员陈佳此前就爆料:“到商学院学习是女演员钓金龟婿最名正言顺的方法,曾经和我搭过戏的女演员不仅通过到某商学院进修,混到了一个MBA学历,还在期间找到男朋友,后来跟着男朋友从商了。她自己也说,三线演员拍戏又累又辛苦,还不如从商。”

类型三:

为工作需要

李冰冰经纪人纪翔对媒体表示,华谊兄弟中也有演员去各种商学院学习,“她们的目的其实很简单,希望增加知识储备,有的演员因为有工作室,也希望能够去商学院学习一些商企管理知识”。

知名评论员宋子文分析,有的明星上商学院是因为工作需要,如吴小莉、鲁豫,还有央视新闻中心播音部副主任、著名主播康辉,“他从事新闻行业这么多年,特别是走上管理岗位后,越发觉得要更上一层楼,必须要调整自己的一些心智模式,才能更好地提升管理能力。”

而如李湘、任泉、李亚鹏他们不仅是演员还是老板,分别管理影视公司、餐饮公司、慈善基金,他们攻读商学院能不同程度地学习经营之道,还能在学院中吸收更多的商界资源,助力自己的事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