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总理将访华 专家:谋求经济上对华深层合作

作者:余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5-15 13:46:21

中新网5月15日电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将于15日至19日对中国进行为期四天的正式访问。

希腊发展竞争、基础设施、交通、网络部长诺狄斯?米塔拉吉斯米日前表示,萨马拉斯此次访华将进一步加强希中两国关系,对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萨马拉斯访华将开启希中关系新篇章。

据希腊媒体报道,萨马拉斯此次访华希望得到更多的中国投资,其随行代表团中有大批希腊企业家,他们将与中国企业家就合作事宜进行深入交流。萨马拉斯将与中方就机场和港口等基础设施项目合作展开讨论。随行的希腊企业家代表团也将密切两国在经贸、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中国社会科学院欧洲研究所副研究员宋晓敏女士表示,萨马拉斯此次访华,在经济上寻求和中国更深层次的合作是他的一个主要目的。

宋晓敏说,在2009年希腊爆发主权债务危机之后,包括国际媒体上有很多对希腊的负面报道。萨马拉斯拟出席太湖文化论坛,一是表达希腊具有国际责任,要致力于推动生态方面的国际文化合作,这也跟希腊树立积极的国际形象是有关系的。

有关人士分析称,届时萨马拉斯将同与会人士一道探讨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国际交流合作,这不仅将为希中合作应对21世纪人类发展面临的挑战作出贡献,还将进一步充实两国关系内涵。(余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