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信致成观察:我国生物燃料发展有待突破

来源:网络综合
2013-05-16 15:44:11
分享

睿信致成管理咨询认为,我国生物燃料的研究与开发起步较晚,整个十二五期间发展相对缓慢。随着我国石油对外依存度的逐步加大、国际原油价格的居高不下,生物燃油又逐步成为行业关注的重点。

睿信致成观察:我国生物燃料发展有待突破

从全球来看,预计到2020年,发达国家生物燃料占运输燃料总量的平均比重将提升到8%,发展中国家将提升到6%;到2030年,生物燃料占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运输燃料总量的比重将分别达到12%和8%,因此,总体上看,生物燃料的发展前景较为乐观。

但睿信致成管理咨询看到,目前我国生物燃料的发展仍存在生物能源产品价格竞争力弱、企业经济效益不高、原料供应不稳定、部分核心技术有待突破等多方面问题。

睿信致成管理咨询认为,我国生物燃料应通过采用适合不同原料的工艺,提高产品回收率、开展综合利用、用酶催化技术等方式提高技术水平、降低原材料成本,为未来生物燃料的市场做好准备。同时,也可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来保障稳定的原料供应;或通过“产学研”结合的方式或直接引进国际先进的生物炼油设备和技术,快速掌握核心技术,开发生物燃油的高附加值的产品系列,进而提高生物燃料产品的盈利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