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叫停“抗日雷剧”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5-16 16:18:54
分享

网传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叫停“抗日雷剧”

▲《向着胜利前进》照片

2013年,火了一阵子的抗日剧遭到空前诟病,手撕鬼子、抗日女神等噱头层出不穷。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始规范抗日剧,要求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抗日剧黄金档播出将受到限制,已经过审的剧目将被转至非黄金档。不过一些地方卫视在受访时均未正面回应。

抗日雷剧:一鞭子抽停火车

如今的抗日剧到了雷死人不偿命的地步,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到。之前的手撕鬼子已经挑战极限了。近日,某影视编剧发表长微博绘声绘色地叙述了自己帮老板将一个“神级雷剧”改成“普通雷剧”的遭遇。据称他修改的剧本居然出现了这样狗血的桥段:妹子骑马追上火车用马鞭抽停火车;男主角炸毁吊桥后被一只老鹰驮起逃生;抗日武装被鬼子逼得走投无路时,抗日道士摆八卦阵与日本道士斗法。

对于这些雷人段落,近日有网友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始规范卫视黄金档电视剧播出,其中特别规定:所有抗日剧都需重新审查,抗日剧黄金档播出将受到限制;抗日传奇剧、戏说剧等被直接喊停,已经过审的剧目将被转至非黄金档;现实题材剧目将占卫视播出总量的50%;古装剧、涉案剧的限制仍如去年规定。

电视台不回应却悄悄调整

对于网友的爆料,记者采访了一些电视台。江苏卫视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有接到这方面的通知,“我们现在主推现代题材的影视剧,抗日题材暂时没有进入排播单。这类题材怎么播,暂时还没有接到通知。”其他一线卫视的情况也差不多。今年卫视购进的抗日题材电视剧不是很多,不过今年比较受关注的抗日剧——吴奇隆的《向着胜利前进》(《向着炮火前进》续集),据说在卫视排档时已经受到影响。

有卫视已经悄悄开始做出了调整。例如,四川卫视原本15日推出抗日题材剧《尖刀战士》被古装剧《大明嫔妃》取代。河北卫视原定于5月22日开播的《裂变》也调整了宣传口号;央视马上要播出的《猎杀》推广语也由“女性丛林抗战”更改为“青春抗战励志剧”。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