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跳水释放三重要信号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中国网
2013-05-16 16:19:00
分享

沪指今日在中短期均线密集的区域展开反弹,深成指亦向年线发起冲击。创业板指数早盘一度大涨2.16%,而在午前开始急速跳水并在午后翻绿,发出了短线见顶的信号。从资金流向上来看,主力资金在今日从创业板当中大幅流出,并流向了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成交量在今日出现明显放大,主力资金开始积极做多主板市场,创业板则成为获利盘大量出逃的灾区。

从今日创业板大幅跳水的情况来看,主要释放出三个重要的信号:1、结构性牛市即将结束;2、二八现象可能即将重现;3、权重板块估值上的洼地将被发挖掘。本轮创业板大涨的行情是由短线资金大量涌入做多,供求关系发生改变引起的,今日创业板资金大幅出逃,主力获利盘开始拉高出货。

金融、地产等权重板块表现出色,因其估值上的相对洼地,已有资金开始积极做多,后市可能会有持续性的表现。当前中小盘题材概念股已经累积了较大的涨幅,业绩上的预期已经被过度透支,此后将会面临着业绩以及获利盘上的双重压力,同时创业板一直存在着大量解禁股套现的压力,除少数绩优的股票之外,其余创业板股票回调的风险大增。

整体来看,当前A股市场在大趋势上仍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区域,在基本面和政策面都没太大变化的情况下,仍将会在2200到2268点之间震荡。而震荡之中市场炒作风格不断变化,市场炒作也从创业板向主板市场转移。今日反弹放量是一个好事,如果大盘权重板块崛起,将会为市场带来一个放量突破上方压力的契机。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