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涨背后透露重大信号 下一个大涨板块曝光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中国网
2013-05-16 16:19:02
分享

今日沪深两市大盘双双低开,传媒娱乐、宽带提速、3D打印概念股强势上扬,领涨两市大盘;电子信息、石油、地产、发电设备、仪器仪表等行业表现较好,电子器件、金融、生物制药、建筑建材等板块走势强于大盘;环保、电力、公路桥梁、水泥等行业板块走势弱于大盘;沪指早盘一度低开低走击穿20日均线,但地产、券商股强势崛起助推股指止跌回升,随后各行业板块相继飘红,大盘逐波震荡上扬。

盘面看,早盘创业板指数延续了近期强势上攻的表现,一度大涨逾2%。而在小盘股持续活跃的刺激下,近日萎靡不振的券商、保险、银行、地产等几大权重板块也开始发力上攻。创业板指数已经逼近了2010年的历史高位,而罕见的月K线6连阳形态也已一举解放了很多在创业板中长期被套牢的投资者。在解套筹码和巨额解禁筹码的抛压之下,创业板能保持如此强势的表现,可见主力做多拉升的决心。据个股雷达最新扫描发现:主力坚决做多93股或飙升!

技术面上,股指在2200点关口附近持续横盘震荡过后,目前已经完成构筑了“W”型的底部形态。虽然阶段性的头肩底还不是很明显。在前两个交易日大盘回落下探过后,今天早盘股指已经一举突破了5日线、10日线以及半年线的压制,多头坚守阵地已经被迅速收复。

我们认为,市场中期底部形成的时间已临近,只待改革升级推进与IPO重启达成共识的信号发出。而由于倒逼改革的因素逐步累积,改革的压力巨大,上述信号终将发出,下半年仍有较大行情。并且,在最后拉升时机到来前的震荡寻底过程中,部分先知先觉的主力资金,已经提前行动,发动个股独立于大盘的结构性牛股行情,这已经得到目前盘面的印证。

总的来讲,由于场内外目前的资金有限,市场主力抱团做多创业板也给主板市场的资金带来了较大的分流压力,近期权重股持续萎靡已与创业板的走势形成了越拉越大的背离。从A股历来的运行规律来看,这种大盘股和小盘股的背离的时间不会持续太久,目前来看,随着创业板屡创近26个月以来的新高,主板市场做多人气也有望被全面激发,开始跟上创业板的步伐。据个股涨跌预测机最新发现:两大优质板块得到资金追捧,显现出大涨机会!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