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考虑大赦十万名经济犯

来源:西海都市报
2013-05-17 12:19:36
分享

俄罗斯总统普京5月15日与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中的政党领导人会面,讨论对十余万名经济犯实施大赦的计划。外媒分析,大赦经济犯的主要意义在于,可以尽快扭转外界尤其是西方对俄罗斯投资环境的印象。有消息人士称,早前因为被判入狱而充满争议的前首富霍多尔科夫斯基及其生意伙伴列别杰夫有望年内被释放。

15日,普京与俄国家杜马中的4个政党领导人及部分杜马议员举行会面,听取各政党的意见,共同努力推动反腐行动,同时还讨论了大赦经济犯议案。

俄新网15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俄国家杜马计划23日正式讨论对十余万名经济犯实施大赦的议案。俄最高法院中的政府全权代表米哈伊尔·巴尔舍夫斯基正在拟定大赦名单草案,制定释放的相关标准。

俄罗斯目前的投资环境被认为“不理想”。根据世界银行最新的营商环境指数排名,俄罗斯位列第112位,而普京希望在2018年之前将俄罗斯的排名提高到世界前20位。

据《环球时报》报道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