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概念股“涨”迎国际电信日

作者:刘艺超 来源:深圳商报
2013-05-17 08:55:05
分享

有人士预计在“5·17”世界电信日,4G牌照将发放。受此消息影响,4G概念股昨日再被爆炒。昨日多只相关个股涨幅超3%。分析人士昨日向记者表示,4G概念已被市场频繁炒作,当前不是介入的时机,若4G牌照今日发放,短线资金可能会获利了结导致震荡。

市场预期4G牌照发放

今年全国“两会”期间,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4G牌照有望年内发放。据了解,发放牌照后,运营商的4G网络建设将产生5000亿元以上的投资,网速提升带来的换机潮,将产生上千亿元的终端手机市场,整个产业链加上对移动互联网应用市场的投资预期,数年内带动的投资将达上万亿元。不少人士预计,在“5·17”世界电信日,谁将获得4G牌照的谜团或将揭晓。

和4G概念相关的中兴通讯近来业绩令人失望,2012年业绩预亏25亿~29亿元,2013年一季报净利润仅增长1.63%。在业绩数据公布不佳的情况下,中兴通讯股价却从去年12月4日的7.64元,一路上涨至昨日13.15元的收盘价,涨了近七成。究其原因,有分析人士昨日告诉记者,在4G网络建设的刺激之下,未来可期的业绩一早就吸引了资金流入。

此前3G概念遭市场炒作,或是4G概念近期不断被市场关注的原因。从历史行情来看,自2009年1月7日3G牌照发放后,通信设备相关个股开始上涨,通信设备(申万)行业指数2009年涨幅达122.47%,远远高于上证指数同年涨幅。在4G牌照发放渐行渐近情况下,宽带中国战略出台也将迎来倒计时,4G概念和通信设备类个股被市场炒作在情理之中。

4G炒作或“审美疲劳”

昨日,多只4G概念股继续被市场爆炒。截至昨日收盘,吴通通讯涨8.23%,光迅科技涨6.12%,富春通信涨3.11%,盛路通信涨3.83%,亨通光电涨3.43%,中兴通讯涨2.1%。

不过,在4G牌照尚未发放前,4G概念股已经被市场多次炒作,市场是否会对4G概念“审美疲劳”?长城证券金少华昨日对记者表示,由于和4G相关的通信类个股前一段时间就被市场反复炒作,如果相关部门在“5·17”国际电信日这天发放了牌照,那么炒作资金很有可能选择获利了结,中长线的资金则会继续关注,相关个股出现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金少华认为,如果4G概念及通信行业未来又出现亮点,就会有一波新的炒作行情。但很多个股只是受概念的炒作而上涨,其业绩却不能够支撑股价长期走高;但对优质的相关上市公司而言,未来无论是出现5G或是6G,都能起到增长企业业绩的作用,成为未来的牛股。

南京证券季永峰昨日向记者表示,4G概念已不是新题材,再从4G概念近期的情况来看,只要有新的行业动态浮现,就会被短期炒作,却很难较长时间持续。因此市场认为今日将发放4G牌照的消息对相关个股的刺激有限,难以持续提振相关个股股价走高。加上4G概念涉及的上市公司较多,且有不少公司是大盘股,在热点的驱动下炒作的效果未必好,不建议投资者在此时介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