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启运港退税将研究扩大试点

作者:张骏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5-17 14:30:06

上海市建交委在昨天(5月16日)开展的“加快完善现代航运服务体系,促进航运中心建设”重点提案督办活动中透露,为加快国际航运综合实验区建设,上海将重点开展五项工作,其中包括跟踪启运港退税政策的实施情况,研究扩大试点。

据介绍,去年8月开始,国家在青岛、武汉和洋山保税港区之间试行启运港退税政策。去年底,上海海关共为1419批、2655箱符合条件的货物开具了出口退税证明联,货值超过2亿美元。市建交委表示,国际航运综合实验区涉及事项的事权基本在国家相关部委,上海将继续扎实推动相关事项先行先试,力争在税收优惠、船舶登记、口岸通关等方面取得突破。下一步将开展五项工作,除研究扩大启运港退税政策试点,还将继续落实洋山港船舶保税登记制度,完善相关配套政策,提高“洋山港”籍船舶数量和质量;深化推进融资租赁业务发展,形成综合保税区融资租赁规模化发展优势;深入研究洋山保税港区一体化运作模式,推动 “洋山保税港区国际中转集拼中心”建设和规模化发展;开展国际性船舶融资租赁、证券化业务研究,探索航运金融业务创新。(记者 张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