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今举办万人相亲大会 单身男称没照片无热情

来源:新闻晚报
2013-05-18 15:42:17

上海今举办万人相亲大会 单身男称没照片无热情

寻缘墙上只有资料介绍,没有女生照片,单生男热情不高

今天上午8点左右,天空飘着毛毛细雨,青浦徐泾东地铁站却已人头攒动,许多人询问着“爱情大巴在哪儿”?尽管举办地首次移师到郊区,仍然没有阻挡申城“相亲大军”奔赴万人相亲会的热情。和往年相比,记者发现此次万人相亲会现场,单身男女“组团”来相亲的明显增多,父母的身影少了。继去年的宝钢男、张江男现场“走红”后,今年“国航男”成为“新宠”。在集中贴有“国航男”信息的寻缘墙上,大批女生和家长围观抄录。

企业男“寻缘墙”人气高

去年万人相亲会上,宝钢男、张江男集中的“寻缘墙”不仅吸引了大批爸爸妈妈和“剩女”们的围观,更在联系企业工会处排起了长队。万人相亲会组委会负责人周珏民表示,今年联系组织了近20家企业工会,新增了国航男、医药男、电信男、申通男等,企业专区的 “寻缘墙”也成为整个1.8万份“寻缘墙”资料中现场人气最火爆处。

“国航男”中大部分都是上海人,年收入在15万元人民币左右,职业从空乘、工程师到市场营销、执行总监,涵盖各类职务。电气集团的“电气男”人气也很高,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包括IT工程师、数控等职务。现场,大部分的单身男女都“组团”来观摩寻缘墙,边看边“评议”和拍下信息。

单身男称“看不到脸没感觉”

从寻缘墙上分析,参加此次万人相亲会的女性年龄跨度很大,从70后一直到90后,其中甚至出现了1997年出生的征婚者。

和女生们的热闹和集中在寻缘墙前“评头论足”相比,单身男对寻缘墙的热情并不高,不少人大致看了几分钟就告诉记者,“看不到长相,光看职业没感觉”。周珏民告诉记者,此前也有考虑是否在寻缘墙上公布本人照片,但大部分的单身人士并不愿意公开自己的照片,所以主办方也不能强求。

如果看到“寻缘墙”上有兴趣进一步了解的对象,由于现场人很多,很可能当天约不到寻缘墙上的 “意中人”,主办方特别安排了300多位红娘现场服务,现场红娘收到约见信息后即可进行速配,速配结果会在指定区域通过手机、电子屏等方式通知征婚者。

“剩女”扎堆情感咨询展位

现场除了沪上多家婚介机构 “吆喝”外,今年新增了许多感情义诊、爱情讲座、婚恋培训等“感情咨询类”体验机构参展。而在这些展位前,吸引了不少大龄“剩女”。一位80年的女生告诉记者,“相比其他乱哄哄的婚介所,我很想找一家这种比较私密的感情咨询机构”。

由于是“组团”来逛相亲会,不少单身男女都比较“豁得出”,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较去年父母“打头阵”的娇羞状态,今年明显大胆很多。据悉,万人相亲会将在今年下半年再度举行,从一年一次改为一年两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