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来沪“拆锅炉” 承诺将捐近半利润给上海慈善

作者:王昕晨 来源:东方网
2013-05-19 10:31:45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据《新闻晨报》报道,“好人”陈光标来上海了。不仅来做慈善,而且还要“拆锅炉”。昨天,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全面启动一期焦炉原地大修改造第一阶段工作,江苏黄埔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承担了这一为期5个月的拆除工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陈光标透露,他将拿出此次宝钢焦炉拆除工程净利润的40%-50%,捐赠给上海的教育慈善事业,帮助上海的贫困家庭、农民工子女上学。陈光标表示将说到做到,请社会各界监督。

“这是公司近5年来首次拿到一手工程。”江苏黄埔公司董事长陈光标头顶“全国道德模范”、“著名慈善家”等多个头衔,因其出位的言行博得多方眼球,在社会上颇具争议。但殊不知,“标哥”的本行是从事建筑垃圾的二次环保利用,之前还承担了奥运会结束建筑物辅助拆除等工程任务。此次陈光标担任拆除总指挥。他透露,一定会采用高科技环保手段,确保安全、高效、环保拆除。

宝钢股份一期4×50孔焦炉采用的是从新日铁引进、代表当时行业最高技术水平和环保标准的工艺与装备,投产于1985年。目前,宝钢股份响应国家节能减排要求,决定对一期焦炉进行大修改造和技术升级。

专家介绍,宝钢一期焦炉属于原地大修,拆除区域广,设备种类多,超高建构筑物多,包含设备广泛,能源介质复杂,总拆除量达40万吨,拆除工程为期5个月。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