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标高调做慈善:身体力行 真金白银

作者:丁芳 王昕晨 来源:东方网
2013-05-19 10:31:31
分享

东方网5月19日消息:“陈光标”这个名字,很多人并不陌生,他因高调做慈善备受关注。昨天,陈光标所在公司与宝钢股份首次合作,进行一期焦炉的拆除。他表示,将拿出利润的40%到50%用于上海的慈善公益项目。

【压混做好人歌曲】

高调是陈光标的符号,活动尚未开始,主席台上陈光标先高歌一曲《一起做好人》,并戏言在中国的企业家中,自己的歌声是一流的。率真、而直接的话语,惹得全场笑声一片。记者好奇地问宝钢股份的领导智西巍,陈光标公司此次中标,他全国道德模范的身份是否加分?智西巍肯定地回答,没有:

【我们评标的专家都是从专家库里抽取得,我们的条款非常细、非常公开,他们的装备技术非常有独特性,我们在生产领域节能减排了、那么拆除的东西能够加以有效循环利用,也是我们一直努力的方向】

媒体把同样的问题抛给陈光标,他非常果断地说,自己的公司经过严格的招投标,以技术方案、环保措施、进度保障等多项指标综合最优而中标,这也是自己第一次拿到一手工程:

【我到目前进入宝钢,跟宝钢所有人员都是第一次见面,没有潜规则、没有送过他们一分钱.我们所有拆除的废渣废料绝对做到不填埋,就地现场进行高科技环保化处理,我们引进的德国的变形金把它刚现场分解,已经开过来了。废渣做成渗水砖头,免费提供给上海】

陈光标承诺,将宝钢项目的一部分利润用于上海的公益事业:

【我会把净利润的百分之四五十回报于上海的慈善事业,下面我怎么回报,我还请媒体和接受方见证,说到做到】

对于社会上对自己高调做慈善褒贬不一的说法,陈光标说,我走自己的路:

【在我身上出现的羡慕嫉妒恨很正常。一些企业家对我的行为感到很有压力。我发现很多做好事的人都说我好,反而一些不做慈善的人,无中生有、编些假故事。我走自己的路。我不会因为外面的质疑声而阻止我的前进】

活动现场,一位陈光标的粉丝唐先生追踪而来,现场赠送陈光标一尊价值120万的金猴。陈光标当即表示,将其拍卖用于上海慈善项目。唐先生说:

【我是标格粉丝,标哥给我印象最深的两句话就是“身体力行,真金白银。】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关注东方财经sina微博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