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发布2013年度本科招生方案

来源:厦门日报
2013-05-20 15:29:32

厦大昨日发布今年的本科招生方法,医学类四个专业继续实行免费,新增三个专业。

这份招生章程可上本报“家有读书郎”在线聊透透的热点信息栏查询,以下是要点。

1

新增三个本科专业。这三个专业分别是天文学、医学检验技术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其中,天文学是含在物理学大类里招生,医学检验技术含在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大类里招生;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则是在能源学院里。

2

七个学院学生入住厦大翔安校区。这七个学院分别是:生命科学学院、海洋与地球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和能源学院以及国际学院爱尔兰都柏林项目。其他学院新生入住思明校区。

3

医学四专业仍免费。录取在临床医学、中医学、护理学、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类4个专业的学生免学费,以这四个专业每生每学年5460元学费计算,每位学生总共可免2.73万元(五年制)。厦大从去年开始实行医科免费,吸引优秀的贫困学生就读。

4

继续招厦漳走读生。仍有面向厦门和漳州的走读生,招收厦门户籍并在厦门报名参加高考的学生。走读生的录取分数一般会比厦大面向全省低几分。

5

专业没有男女比例限制。但高考单科成绩一般应达到及格以上水平。

6

按招生计划数 100%调档。福建规定省外和部属院校的投档比例可以是110%,但厦大将按招生计划数 100%调档,这就意味着如果考生档案被投入厦大,若无身体缺陷,又服从调剂,都会被录取。

7

厦大今年将暂停一年招收国防生。

8

前30名有奖励。高考总分名列各省市前30名的文理科考生可获新生奖励金,最高每生可获奖励6万余元。

9

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继续招生。即和爱尔兰都柏林商学院继续合作举办会计学、金融学专业本科教育项目,不过,它的学费相对高,每人每学年 45000 元,如第四年选择留学,则需要人民币 14万元至18 万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