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永远出任中石油总经理、董事

作者:刘辰瑶 来源:中新社
2013-05-20 15:09:29

原标题[廖永远出任中石油总经理、董事]

中新社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刘辰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油”)官方网站14日发布消息,廖永远新任中石油总经理、董事。

中石油是中国最大的油气生产供应企业以及具有代表性的中央企业。中组部干部五局局长毛定之13日在中石油党组召开的扩大会议上宣布了中国官方对廖永远的任命消息。

这是继中石油前董事长蒋洁敏新任国资委主任、前总经理周吉平接任董事长后来自中石油高层的最新变动。

公开资料显示,廖永远曾任中石油塔里木油田总经理,后在甘肃省挂职经济贸易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2004年1月起任中石油集团总经理助理,2005年11月起同时担任中国石油副总裁,2007年2月起任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当年7月起兼任集团安全总监,2008年5月起被聘任为中国石油执行董事。

廖永远表示,中石油在几代石油人艰苦创业的基础上,石油事业薪火相传、继往开来,改革发展不断取得重大成就。作为新一任的总经理,廖永远称自己深感使命艰巨,责任重大。

刚刚接任中石油董事长的周吉平在会议上称,新一届领导班子承载着国家的厚望,承载着百万石油员工的期待,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

廖永远是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博士,专攻钻井工程专业。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曾多次在中石油的重大场合“露脸”。在2012年10月西气东输三线工程开工仪式上,他代表中石油高层答记者问。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针对“西三线”工程“节能减排”程度提问时,廖永远逐个介绍各项指标,对相关数据都是脱口而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