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杰斯:金价仍存下跌空间

作者:张莉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5-21 09:03:21
分享

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20日在出席第九届中国(深圳)文博会时表示,继续看空黄金市场,未来黄金价格仍存在下跌空间。

他表示,对黄金价格的下跌并不意外。美联储延续量化宽松措施,日本央行也在今年4月跟进效仿,这些因素本应利好黄金,但金价反而下跌,这种不正常的走势令人不安。作为全球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印度通过上调黄金进口税抑制对黄金的需求,而塞浦路斯等欧元区国家将出售黄金来偿还债务。同时,不少大宗商品市场行情分析师已就技术面警示黄金将继续下跌。

他表示,尽管自己持有一些黄金,但目前黄金市场的表现异常,对于投资者而言并非买卖的最佳时点,自己会坚持不买也不卖。黄金价格已连续上涨12年,需要经历一个修正期,未来几个月金价可能触底,但具体时点很难预测。

罗杰斯此次中国行首次与中国文化企业FAB精彩集团签署包括入股在内的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可能追加投资。他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带动了农业、高科技、污染防治、旅游、文化等产业的发展,海外投资者面临很多机会。(记者 张莉)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