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路隧道资产证券化 隧道股份5天募集4.84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3-05-21 07:16:39
分享

大连路隧道资产证券化 隧道股份5天募集4.84亿

隧道股份近日公告称,公司“关于大连路隧道资产证券化项目专项资产管理计划”已于5月14日正式成立,该专项计划净参与金额为4.84亿元。业内人士指出,这是第一只以BOT项目的应收专营权收入所形成的债权及其从权利作为基础资产的资产证券化产品。

经证监会许可,公司此次资产证券化项目专项资产管理计划于5月9日起向所有合格机构投资者进行推广,并于5月13日结束。截至5月13日,该专项计划净参与金额为4.84亿元,公司已于5月15日收到此次专项计划的募集资金。

此次资产证券化的基础资产为“大连路隧道专营权文件”中约定的2012年10月20日至2016年7月20日间每年4月20日、7月20日、10月20日和次年1月20日合同规定的应收专营权收入扣除隧道运营费用后的合同债权及其从权利,涉及基础资产金额合计约为5.52亿元。

资料显示,上海大连路隧道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是隧道股份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业务为上海大连路越江隧道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运营等。该公司于2001年与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签订了《上海市大连路隧道投资建设运营专营权合同》及其相关文件。项目公司的特许经营权期限为28年,其中建设期3年,项目公司享有政府授予的对大连路越江隧道工程项目的经营权25年。大连路越江隧道项目总投资为16.55亿元,目前贷款余额为7.05亿元。该工程由公司承建,于2001年6月6日开工,2004年10月14日竣工。

隧道股份认为,此次资产证券化项目有利于公司有效筹措、安排资金,调整现有资产结构用于公司当前业务发展;同时,有利于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提高资产周转率,并为公司中长期发展过程中投资项目提前退出作出有效尝试。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