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盟咖啡在中国市场广阔 专家吁加强合作

来源:国际在线
2013-05-23 11:05:31
分享

原标题:东盟咖啡在中国拥有广阔市场 专家吁加强合作惠及消费者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社专稿: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常务副秘书长许宁宁22日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些年来,中国与东盟的咖啡行业合作呈上升趋势,中国消费者品尝到了越来越多的来自东南亚的美味咖啡。”

马来西亚白咖啡、印度尼西亚猫屎咖啡、越南和老挝的滴漏咖啡……东盟国家盛产咖啡,其咖啡质量好、口味独特,渐受中国消费者的青睐。

许宁宁表示,东盟国家是未来10年内世界咖啡生产最大的增长极。目前,中国是东盟最大的咖啡进口市场,也是全球咖啡消费市场发展最快且最具潜力的国家。东盟咖啡在中国拥有广阔市场。

许宁宁介绍道,东南亚是全球重要的咖啡生产地区。2012年,越南出口咖啡超过巴西,居世界第一。印尼是咖啡生产和出口的大国,咖啡种植面积排名世界第二,目前咖啡种植面积高达130多万公顷,产量居世界第四位。

据悉,中国-东盟咖啡行业合作委员会2011年7月在昆明成立。该合作委员会由中国和东盟国家咖啡协会和知名企业组成,旨在促进双方企业在咖啡豆种植、加工技艺和市场开拓等领域的互利合作。

由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和昆明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东盟行业合作会议将于六月在昆明召开,期间将召开中国-东盟咖啡行业合作委员会会议,中国、越南、印尼、泰国、菲律宾、老挝等东盟国家的咖啡行业协会会长及企业代表将在会上讨论合作发展。

许宁宁建议,在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中国应进一步向东南亚国家开放进口咖啡的市场,取消8%咖啡豆进口关税,这可降低在中国生产速溶咖啡的成本,惠及消费者。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