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奶粉企业反击外国奶商 进口印戳成王牌

作者:聂鲁彬 来源:环球网
2013-05-23 11:05:42

【环球网报道 记者 聂鲁彬】据英国路透社5月23日报道,在中国奶粉因2008年的三聚氰胺事件遭遇阴影,但中国奶粉企业已开始通过海外合作,组建跨国公司应对国内的信任危机。

通过寻求全球伙伴和巧妙的营销,中国企业试图重新与海外奶粉品牌争夺国内市场。雅士利、合生元和贝因美等中国大型奶粉厂商纷纷着眼国际化战略,“100%进口”和具有竞争力的定价成为他们的营销王牌。

雅士利公司的发言人表示,“我们是中国的跨国公司,就和可口可乐、麦当劳是美国的跨国公司一样”。他还强调该公司全部采用新西兰进口奶源。

随着更多中国女性步入职场,人工哺乳的时间将逐渐减少。欧睿国际的数据预计中国2017年的婴儿配方奶粉市场容量将达到2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34亿元)。而目前中国消费者出于对食品安全的担忧,更加青睐雀巢、达能、雅培和美赞臣等海外品牌。对此,中国企业已开始通过

中国市场研究集团总经理表示:“我不是低估中国企业重新赢得消费者信任的实力,但是这些跨国联系是至关重要的。”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