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非法集资年均立案超2300起

来源:广州日报
2013-05-23 10:47:19
分享

昨日,银监会在官方网站上披露,近年来,非法集资大案要案频发,形势不容乐观。近几年,全国公安机关年均立案2300多起,非法集资案件一般占同期经济犯罪案件总数的5%以下,但涉案金额占同期经济犯罪案件10%以上,最高达16%。

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人称,当前非法集资活动常见手段主要有承诺高额回报、虚构或夸大投资项目、虚假宣传造势等手段诱惑社会公众投资。有的不法分子利用网络虚拟空间将网站设在异地或租用境外服务器设立网站。有的还通过网站、博客、论坛等网络平台和QQ、MSN等即时通讯工具,传播虚假信息,诱惑社会公众投资。上述负责人表示,非法集资是违法犯罪活动,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要认识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参与非法集资风险自担,广大群众一定要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要盲目追求所谓的“高收益、高回报”,理性投资,远离非法集资。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