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光伏双反案首轮谈判破裂

作者:焦立坤 来源:晨报
2013-05-23 00:47:51
分享

 
晨报讯(记者 焦立坤)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昨日宣布,中国与欧盟有关光伏产品双反调查的首轮谈判已宣告破裂。
  据介绍,经中国政府与欧委会多次沟通磋商,双方同意由机电商会代表中国光伏产业就该案价格承诺问题与欧委会进行谈判。应欧方邀请,该商会近期派出谈判工作组与欧方商谈,提出了务实可行的价格承诺方案,但欧方直接回绝了中方业界提出的方案,也不回应谈判工作组提出的问题。“由于欧方完全没有表现出通过磋商解决问题的诚意,导致首轮谈判无果而终,宣告破裂。对此,中国机电商会深表遗憾。”该商会昨日发表声明称。不过谈判和价格承诺的具体内容昨日并没有公布。该商会表示,中欧多数光伏企业一直期待中欧双方能够通过协商解决问题。
  欧盟执委会于两周前初步同意向中国光伏产品征收惩罚性关税,关税平均税率将设在47%。有消息称,欧盟预计于6月6日前公布初裁结果。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