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重工质押驰名商标专用权融资2000万元

作者:田可新 陈芮伊 来源:大众日报
2013-05-23 09:28:30
分享

为促进商标的有效运用,盘活企业无形资产,扩大企业融资规模,省城工商部门联合省交通银行和商标评估机构,共同研究建立了全市首条商标权质押贷款融资渠道。5月8日,交通银行与济南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全市首家中国驰名商标专用权质押融资贷款意向书,融资金额2000万元。

据了解,该质押贷款办理流程对企业的资产总额、年销售额和职工人数作出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济南市中国驰名商标企业,经商标评估机构对商标专用权进行价值评估后,可向交通银行申请2000万元以内的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市工商局还将对商标专用权质权登记情况进行统一备案。同时,为扩大商标专用权质押贷款规模,全市各区县工商分局将建立咨询窗口,指导、协助贷款企业办理质权登记手续。

据济南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全市已有注册商标4.4万件,每百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16.2件,列全省首位,驰名商标49件。

分享
标签:

推荐